果然時間不只會改變一個人的志節與情操
還會改變一家店賣的食物



這就是一個好例子啊

想高中年少貪吃
每天下課總要去孫家食堂捧場

喔天哪他的豬排飯是我活到高中吃過最好吃的
皮脆肉嫩醬汁美味飯不黏膩
唯一的缺點是不論冬夏永遠只有熱茶可以喝
年輕人就是要大口喝冰水啊

今天騙小孩騙到附近
早就想去孫家食堂懷個舊
沒想到一走到店前
我就只能轉身拭淚大步走向麥當勞吃兒童餐拿玩具

變了變了都變了
孫家食堂已經變成了孫家便當
雖然不是那種大鍋菜任人夾的自助餐
但是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可以單點馬鈴薯沙拉或是可樂餅的孫家食堂了


往事已成追憶
回味只是徒增傷悲啊

孫家食堂不只填飽我肚子
還曾經被當作塔羅牌的占卜場所
老闆不只做飯給我
還聽了我不少高中秘辛

如今

成空

果然是聚到終聚散啊繁華成一夢

現在我只能期待周六的國小老師見面會不要跟孫家食堂一個樣
希望一切都是如我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