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但越界後,就再也不是禁忌



本來是想借巴提斯塔的榮光
好搭配我的城田小優

可惜不知道被誰借走了,都過期了還不還
只好退而求其次借了這本書
不過這個退後真的是退得好
看完我對海堂尊有了很好感,而且很多

雖然建構在醫學上的推理小說
雖然裡面有一堆冷僻的醫學知識
像是「共感」、「視網膜母腫瘤」「DMA」不是DNA是數位影像解析
但是絲毫不會拖我閱讀的速度
反倒是倒吃甘蔗似愈看愈快

書裡的田口講話很愛假正經很愛在肚裡腹誹別人
日劇裡的田口就是一個很委曲求全的傢伙
書裡的白鳥是個胖子又愛跟小孩認真的傢伙
日劇裡的白鳥雖然不胖但也是很自己為是
不過相較之下
兩個白鳥都是我的菜
田口的話就要再觀望了

書裡的角色都個性鮮明
雖然推理的部分不明顯
但是所有的細節都很吸引我
雖然兇手一下就猜到
可是看白鳥田口還有中年帥大叔加納
一步步旁敲側擊出真相
時間真的會莫名地跑很快啊

真要說最喜歡的角色的話
白鳥出場的時候
我真的很興奮
跟他一比我怎麼還感自稱自己是歪理達人呢
他才是啊

再來就是東城大學橘館的白馬王子牧村瑞人了
在我心裡他就是本鄉奏多

兩個人就是很合
外表冷酷可是內心卻很熱情
但是又願意承認自己是個熱血的傢伙
這種人一旦收服之後
就會死心蹋地

海堂尊是一個很會講故事的人
就算文字有些艱澀
但是他依舊用他的方式讓讀者了解
我想巴提斯塔的榮光一定很好看
我得好好考慮要不要採賣這兩本書了

待會兒還要看巴提斯塔的電影版
我衷心地希望期望渴望南丁格爾的沉默會有真人版
我也衷心地希望期望渴望能夠讓本鄉奏多來演美少年瑞人啊

因為真的太適合

傲嬌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