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家看了"黃金七秒半"
主題是"十年教改"

教改真的很是愈改愈怪

幸好我早生一年,不然我也會是那一綱多本下的犧牲者

我還記得
國中時,老師跟大家解釋一綱多本的好處
多元學習的環境
還讓當時的我很羨慕,有點想重讀一年來感受一下
結果咧?

一綱多本圖利的應該是出版商吧?

我記得,我堂弟小我兩屆(一綱多本的第二屆)
那時要考基測
那個死小孩本來就笨得要命,一綱多本又害得他根本不知道要念什麼鬼
結果,還不是翻出我的"國立編譯館"課本來死拼
結果,他硬上了麗山高中(那可是國中的我超想念的高中ㄟ~)

現在
新聞報說高中的歷史課本大改版
國父不再是國父,他就僅僅是孫中山
武昌起義不再是起義,他就僅僅是一件起事
那我們這些從小寫作文就說要學習他的十一次革命的小朋友們
還有那些從小就尊敬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小朋友們
我們的歷史價值何在?

也許有人說是政治主導了歷史
我想,不需要什麼都跟政治扯上關係

歷史就只是一個記憶
讓我們能學習前人的精神
讓我們能記取前人的教訓

記得,歷史的意義是"鑑往知來"

我真的不希望歷史成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

我只是很喜歡歷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