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xf.jpg
大vir考試考得很差--不及格

我聽到的時候
心臟瞬間縮緊了
經歷過上次國一班的衝擊
我似乎沒什麼感覺

我以為我看得很開

其實沒有

晚上幫國一班做加強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學生考不好究竟是誰的問題

學生的問題!?
太笨太蠢太懶太呆太傻
學習這種事真的要靠天賦的啊
我想因材施教這種事真的只能存在於論語之中
畢竟現在的環境要求的是分數
不像以前能吃飽就要偷笑了
如果我直接跟家長說
你的小孩太笨太蠢太懶太呆太傻
所以我只能因材施教
所以他只能考這種分數
所以你應該高興他考出實力了
我想我的下場不是被逐出雞屎國這麼簡單吧

老師的問題!?
不夠認真!?
我每天2點上班9點半下班每天都要備課平均每天要做三張考卷平均每一個半月就要打一份模擬考題
不夠仔細?!
雖然平常我很散仙但是工作時候的我也是會把發條拉緊的
不夠嚴厲?!
這個我承認
雖然說"嚴師出高徒"但是現在有幾位家長願意自己的小孩被打得遍體麟傷
就算今天我嚴格地要求分數
那也只有今天會考好
我不敢說我的教學會激起學生對學習的興趣
但我也不想因為嚴格而扼殺了學生的快樂


考試如戰爭
本來就有勝有負
有人考好當然就有人考壞
本來就無情
沒心沒準備考試的人當然就會考不好

既然來補習當然就是希望考好
但是補習不代表就一定考得好
畢竟考試靠得是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學習的天賦
地利--旁人的協助
人和--自己的努力

可惜現在家長甚至連補習班老闆的認知都是
學生考不好老師要負責
學生考好是學生很認真

我也很認真啊
我又不是沒課的時候就翹腳弄鬍鬚
我每天平均要做三張考卷
我每天都要備課
我每隔一個半月就要打模擬考卷
我每天都還要防著雞屎王的躁鬱症
我還要看著學生的考卷猜測學生為什麼會寫這個答案
我還要隨時觀察學生的情緒

我不是想ˋ邀功也不是想推諉
只是我覺得
在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吧

想要把學生考不好的責任怪在補習班老師之前
可以想想ˋ自己真的做得夠好嗎
也許我身為老師還不夠好
但是至少我認為我比這些考不好的學生還要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