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工作上的瓶頸也不為過

所以柯小翼的一通電話
就把我逼入絕境
下場是哭了一個晚上

他說這其實是小事
學生考不好自己要負責
就像我們以前念書考不好都會說下次要好好努力
從來不會對老師說下次要好好努力
所以我這麼緊張也是徒勞

可是既然來補習不就是希望得到好成績
結果補成這副德性
我要是家長鐵定會抓狂
寫不完怪學生
可是為什麼學生寫不完
追根究柢到最後不就要怪在我頭上

我總不能跟家長說
因為你小孩動作太慢所以寫不完
我更不能說
因為你小孩資質駑鈍所以計算失誤
那我是不是只能把錯攬上身

也許之前的我把這一切看得太簡單了

也許我一輩子做不了孔子←畢竟他後宮門徒一堆我的加起來有沒有二十個啊

也許我勉勉強強只有多話勝過孟子

也許我馬上就要循著R老師模式掃地出門了

也許我能安然地度過一切災厄

也許經過這次我會更有為人師表的自為

也許我又更往總攻前進一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