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畫畫的時候,老頭子叫我去幫他帶一下那群10歲以下的小孩
不過就是小孩嘛
反正一直對著假的蘋果發呆也不是辦法

基本上油畫的第一堂課都是看圖打底塗顏色
不過他們是小孩
老頭子說上這種課他們會無聊會睡著搞不好以後不來不來他就賺不到錢

第一堂課我就先叫它們調色

油畫是顏色漸層所營造的美

跟小孩不用講這麼多

所以我就叫他們練習調色
首先先調隔壁同學的髮色(他們是兩兩並排坐)

這很簡單

調完我就叫他們每個人講一下自己是怎麼調出那個顏色的

這也很簡單

但是小孩就是可以把他搞得很複雜

一下說什麼頭髮大家都是黑的沒什麼好調
一下說什麼有人染髮不公平←到底在不公平甚麼勁= =
不然就是一會油畫顏料沾到臉沾到手沾到腳指頭←天哪,又不是口足畫家怎麼沾到腳趾頭
不然就是畫一畫也可以吵架後來還可以演變成打架←而且還一直給嗆聲

總之
一堂課兩個小時
有將近一個半小時我都在叫大家閉嘴趕快畫一畫
剩下半小時我的左手都一直按住我的右手深怕一拳揮向小孩

哎.......
我現在覺得跟假蘋果對看也是一種幸福啊

以後我再也不要幫老頭子看小孩了

媽的,沒錢拿還要受氣

還是當我的科學小老師來得輕鬆多了

*果然,我一輩子就是要跟小孩糾纏
*被這群小孩氣到我都忘了幫他們配對XD
*前夢想雖然破碎,但是我還是在逐夢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